星夜出征,同心守“沪”——虹桥医院医疗队8勇士驰援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04 14:40:4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上海加油,无锡加油,

  苏沪连心,守望相助!

  4月4日凌晨

  无锡虹桥医院援沪医疗队

  逆行出征!

  虹桥携春意,锡城援沪情。

  连日来,

  疫情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支持上海抗疫工作,

  无锡虹桥医院,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迅速组建援沪医疗队,

  星夜出征,驰援上海,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404100351_副本

  4月3日,在接到上级支援上海抗击疫情的命令后,无锡虹桥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响应,选派抽调业务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连夜驰援上海。

  在这支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抗疫“老队员”,也有接受了抗疫考验的“90后”。主管护师李艳翠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作为专业能力扎实、抗疫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她与李嘉嘉、凌姣姣、石婷婷、张莉、商荣萍等其他同事刚刚结束滨湖区的三天核酸采样任务,接到通知要组队援助上海后,她们不顾疲劳立即再次报名参加。手术室护士石婷婷表示:“报出名字的那一刻,我也有犹豫过害怕过,尤其是上海阳性每日在增加,我也在担心,我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但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总要有人冲在前线,为祖国保驾护航。”王鹏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男队员,作为外科医生的他主动请缨,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实践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由于时间紧迫,所有队员都是匆匆回家收拾好个人物品后便立刻赶到医院集合。

IMG_0070_副本

  “驰援上海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锡虹桥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为队员们送行,她表示在接到支援上海的命令后,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体现出思想政治觉悟的高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感谢大家挺身而出、不畏艰苦,承担此次紧急任务。她强调并提醒大家,在完成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早日平安凯旋!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院领导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坚定守“沪”信念,不忘医者初心,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0093_副本IMG_20220404_034103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404095333

  4月4日凌晨,锡城仍在星夜中沉睡,虹桥医院8名援沪勇士披星戴月,带着使命和嘱托,来到集结点,与其他兄弟单位的支援力量一起,踏上了援助上海抗击疫情的征程。

  共克时艰,我们战在一起。

  疫情当前,无锡虹桥医院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执着坚毅,时刻准备,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虹桥的一份力量。

  有一种力量,叫同心同行

  有一种担当,叫义无反顾

  逆行而上,一起守“沪”

  祝勇士们平安,早日凯旋!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