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星月出发,迎着晨曦战斗,锡山区核酸采样中的虹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5 18:45:0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405081349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405081359

  清明节的锡城沉浸在一片安静之中,然而对处在抗疫一线的虹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来说,他们没有假日,没有休息,每天随时待命,不顾疲劳即召即战,不是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就是在赶往核酸采样的路上。

3

  4月4日晚,虹桥医院突然接到上级指示,要抽调30名医护人员第二天支援锡山区核酸采样工作。闻令而动,医院迅速响应,医院员工积极报名,短短1小时便完成了人员抽调、队伍集结的工作。按照要求,他们要在当地住宿一夜,方便第二天的采样工作。晚上8点30分,采样队伍集结出发,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精神,他们在夜色中乘上汽车赶往抗疫前线。

5

  4月5日清晨4点,踏着蒙蒙的晨曦,虹桥医院抗疫支援队员简单地吃过早饭后便被分配到锡山区各个社区,一下车他们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社区中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患有疾病无法下楼的居民,采样队员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个单元一个单元进行上门采样。从5点到11点半,虹桥的勇士们在前线连续坚守6个多小时,累计采样2万余人,圆满完成了上级分配的任务。

4

  半天抗疫工作结束了,虹桥抗疫支援队员们回到单位,稍作休整又重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如有任务,他们将再次出征,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热情和力量。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