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再造手指手术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4:3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期,无锡虹桥医院手外科成功开展了左足拇指移植再造左拇指手术。该手术开创了医院显微再造外科的新进程,达到了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

患者:男,22岁,工人,模具冲压伤左拇指1小时入院。查体:血压120/80mmHg,神清,一般情况好,左拇指指间关节以远皮肤呈套脱状缺如。患者年龄较小,有强烈的再造手指意愿。

医院紧急组织手外科医生讨论,决定急诊行左足拇指指移植再造左拇指术。手术在神经阻滞+局部麻醉显微镜下展开,历时6小时,一次通血成功,术后予三抗等治疗。术后未见血管危象,再造指体血运佳,表明再造手指已成活,手术成功。患者及家属对手术及治疗满意。

手指再造术手术时间长,风险较大,同时需要医生有良好的显微外科技术、顽强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若再造手术失败,不但手指不能成活,还损失一根脚趾,对患者、医院所造成的影响都是难以估量的。尤其是从安全医疗角度考虑,需要作好术前评估,将手术风险降低到小。

此例手指再造术的成功,给无锡虹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使医院医疗技术发展达到了新的层面。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