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显担当,热烈祝贺余进进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1 15:05:5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0671_副本2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今天上午,无锡虹桥医院手术室门外充满了欢笑、鲜花与掌声,无锡虹桥医院的院领导特地看望余进进教授,对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示了慰问和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501085010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无锡市妇科首席医师余进进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此次无锡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劳动者。


  甘于奉献 医者仁心

_MG_8774_副本

  匆忙的身影,温柔的话语,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用专业与敬业、仁心与爱心,为患者们带来希望,累计门诊20余万人次,完成手术2万余台次,让妇科恶性肿瘤病人平均寿命延长8-10年,完成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0项,获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8项,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带领团队创建省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2020年成功引进马丁院士顶尖专家团队,成为全市医疗界首个院士合作项目,2021年入围首批全国100家妇科肿瘤质控单位及首批全国30家妇科肿瘤大数据平台共享单位……从医近40年来,余进进教授几乎每天都加班加点,被誉为“月亮姐姐”,她热心公益,经常到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义诊和科普讲座,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余进进教授每周日都会来无锡虹桥医院坐诊,这周日恰逢五一劳动节,当大家都在享受小长假的时候,无锡虹桥医院的工作人员还有余进进教授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余进进教授不仅坚持出门诊,还安排了两台手术。为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在手术间隙,无锡虹桥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院长助理金甜甜等院领导前往手术室,对余进进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尊崇先进模范 守护群众健康

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医务人员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主战场,先后派出三批次抗疫支援队驰援上海、苏州等地,超千人次医护支援无锡本地核酸采集和检测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无锡虹桥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表示,余进进教授是我们全体同仁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激励全院职工落实好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

  强内功促发展 飞速提升医疗水平

  作为一家以妇产科为重点科室的综合性医院,无锡虹桥医院引进高端专家,升级科室品牌,积极建立无锡市知名妇产科专家就诊平台,无锡市妇科首席医师余进进教授等市级专家坐诊虹桥妇产科,从诊疗程序、诊疗技术、诊疗方案等各个方面,推动临床规范化诊疗的深入发展,并为患者提供专家诊治,同时也为医院妇产科良性发展和诊疗水平提高、为女性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像余进进教授这样的妇产科领域的专业大咖的加盟,壮大了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的力量,为科室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带来了新动力,提升了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了医院医疗质量的快速发展。

  正如余进进教授所说,作为医生,应该时刻心系患者,把她们当作亲人,为了她们,就要不断挑战不可能,努力创造新奇迹,她们信任我们,我们就应该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