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16天,虹桥援苏医疗队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2-05-02 15:00:5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出征16天,

转战张家港、昆山十几个社区,

累计核酸采样46560人次,

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5月2日,

无锡虹桥医院

援苏抗疫医疗队5名队员

回家了!

微信图片_20220502120230微信图片_20220502120237

  手捧鲜花,5名抗疫支援队队员难掩归来的喜悦。4万余人次的采样,这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她们辛苦的汗水和无畏的付出。

04.19第二批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

  从张家港到昆山,十几个社区,有时还要来回奔波4、5个小时,每天一去一回,几乎都是凌晨3点半就起床,有时候晚上10点多才到酒店。任务时间随时变动,领队一通知任务就必须马上动身出发。她们不仅要面对高温、下雨天气带来的困难,还要克服生理原因造成的不便。长时间的采样任务,每个人都休息不好,有的人出现了腰痛,有的人眼睛发炎,但为了疫情早日结束,她们都挺了过来。“觉得自己不能拖后腿,所有人都咬牙坚持上岗。”队长石有缘说:“我们虽然都是女儿身,但疫情当前,就是纯爷们!”

04.16第二批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04.17第二批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

  无论何时何地,医院是她们坚强的后盾。院领导了解她们的情况后,为她们准备了生活用品、水果,以及酒精、消毒药片、眼药水等物资,尽可能地帮助她们解决面临的难题。“当收到医院发来的物资时,大家倍感幸福,这让我们知道有人在背后支持着我们。”石有缘说。

微信图片_20220430173836_副本

11

  5月1日,当人们享受五一劳动节难得的小长假时,无锡虹桥医院的抗疫支援队员们还在一线默默奋战着,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打赢这场抗疫支援战斗,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微信图片_20220430172224微信图片_20220430172414

  收到小朋友亲手制作的“劳动节快乐”的小卡片,是最开心的事情,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终于,苏州连续三天实现了社区会面清零,她们圆满完成了支援采样任务。

IMG_0712_副本_副本IMG_0692_副本

  5月2日是她们凯旋的日子。在众人的感谢和鲜花的欢送下,她们回家了。副市长秦咏薪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携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卫健委以及各派出单位代表,到现场欢迎英雄们凯旋。无锡虹桥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护理副院长许香艳代表医院迎接她们的归来。

  这次经历对石有缘来说异常难忘:“我们大概都没想到生活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出门都成了一种奢侈,能堂食已经心满意足,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将来皆为可盼,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喜乐!”

白衣执甲,

她们承受难言的压力;

无畏前行,

她们展现非凡的勇气。

闻令而动,不负使命,

今日,她们凯旋荣归。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