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施行,无锡卫监来我院“送法上门”

发布时间2022-03-10 17:15:5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3394微信图片_20220310155808微信图片_20220310155813

  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3月1日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正式施行。3月10日,无锡虹桥医院迎来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的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卫生监督员们对我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新版法律法规的解读与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施行《医师法》精神,提升虹桥医院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强化法制宣传的温度和力度。无锡虹桥医院院领导吴晓光、胡玉芝、许香艳、林国华及人力行政部主任王晶晶、医务科副主任黄波出席了此次讲座。

IMG_3384_副本

  新修订的《医师法》在医师考试门槛、医师合法权益、医师诊疗自主权、执业注册规则、医师执业安全、补短板强基层、医师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和明确,对医师规范执业、医院培训管理提出新要求,对保障医师合法权益,强化医师依法执业意识,提高医疗机构诊疗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IMG_3386

  卫生监督员们结合新《医师法》的修订亮点,就医师合法权益、医师法律责任两大块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

IMG_3408IMG_3420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表示,感谢卫监所“送法上门”服务,我院一定会高度重视新医师法的培训教育及贯彻落实,更新医院管理制度,提高依法执业意识,提高组织管理能力,规范机构医疗行为,警惕执业面临风险,为锡城市民提供更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宣传了新《医师法》“依法执业、规范医疗行为”的指导精神,也让无锡虹桥医院现代化、规范化管理意识得到了提高,更新和加强了医院核心文化与制度,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我院长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