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的士节,无锡虹桥医院发布2018年《出租车驾驶员健康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2:0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3月16日,由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交通广播、评评理工作室主办,无锡虹桥医院承办的“无锡市第七届的士节启动仪式”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无锡虹桥医院发布了2018年《出租车驾驶员健康白皮书》。

由于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驾驶员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生活不规律,许多出租车司机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了唤起出租车司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带动全社会对出租车司机健康的关注,受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交通广播委托,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为2018年度出租车驾驶员制定了针对性体检方案并实施了体检。

本次公益体检共有74名出租车驾驶员参加,其中男性57人,女性17人,45岁至54岁人数占58,其次是35岁至44岁年龄段,占总受检人数的28。检出健康问题前十位分别为:甲状腺结节、脂肪肝、总胆固醇偏高、甘油三酯偏高、葡萄糖偏高、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血压偏高:临界高血压水平、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尿酸偏高、混合型高脂血症,其中甲状腺结节35人,居位,其次是脂肪肝,27人,总胆固醇偏高21人,且问题多集中在45岁至54岁年龄段。男性健康问题前十位大致与检出问题总体分布相当,而女性因生理特殊性,其前十位健康问题分别是甲状腺结节、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总胆固醇偏高、乳腺结节、脂肪肝、甲状腺内部回声不均、甘油三酯偏高、肝囊肿、子宫肌瘤、胆囊息肉等,乳腺问题较为突出。希望各位出租车驾驶员朋友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异常项目要尽快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现场,无锡虹桥医院党员服务先锋队杭瑛主任带领医务人员为出租车驾驶员义诊。

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参照国际标准建立,以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医生为骨干,拥有核磁、CT、彩超、乳腺钼靶及多功能体检车等一系列先进体检设备,以及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无锡市驾驶人体检定点医院、健康证办理定点医院等资质,愿为锡城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及市民提供完整、科学的健康体检服务。

无锡虹桥医院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在多个社区进行义诊,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脉搏,积极参加学雷锋、探访社区患病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本届的士节期间,除了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外,医院继续为出租车驾驶员送清凉,并举办多场急救公益课堂。在去年院内设置出租车驾驶员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今年将为爱心车队急救小分队提供急救培训及急救包,为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及乘客的健康保驾护航。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