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成功举办“2018年妇产科新技术太湖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1 17:34:2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加强妇产科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高无锡市妇产科医师的临床诊治水平与科研能力,同时为妇产科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由无锡虹桥医院主办、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协办的“2018妇产科新技术太湖论坛”,于11月3日在无锡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妇产科医生出席,就妇产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通过专业学术讲座,向各级医疗机构推广妇产科临床适用新技术。无锡市各级医院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妇产科专业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管理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整合资源、提升理念、规范诊治、促进发展”为宗旨,就妇产科领域的新进展及学术动态进行专题讲座和热点讨论,旨在提高妇产科相关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和基础研究深度,促进疾病规范化诊疗,推动学科发展。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讲医生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妇瘤科周虎博士、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余进进教授、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许建娟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吴江一院超声科及介入科主任徐斌主任医师、无锡虹桥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等知名医生,他们针对《宫颈机能不全的诊治进展》、《乳腺结节的分级诊断技术及安珂乳腺旋切术的技巧》、《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技术在子宫肌瘤中的应用》、《双胎妊娠的孕期规范化管理》、《产后出血的救治:手术止血方法的介绍》、《新分娩镇痛指南与医生共识解读》等妇产科热点课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并与参会者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省内外医生学者进行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会上,医生们的高水平讲座不时地博得台下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受到了一致好评。本次论坛内容前沿实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机会很难得,进行讲座授课的都是技术高超、临床经验十分丰富的医生教授,他们的讲座不仅总体阐述了妇产科技术的运用,又从具体层面传授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技巧,对临床医生来说大有裨益,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参会者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拓展了视野,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此类会议,与国内医生学者一同交流学习。

虹桥医院医生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发言。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表示,通过开展深层次的学术交流,能够推广妇产科诊疗前沿技术和先进临床经验,让基层妇产科医务工作者了解妇产科先进医疗技术成果和新动态,推动无锡地区妇产科诊疗技术的规范应用和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无锡虹桥医院乃至无锡市妇产科诊疗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虹桥医院作为无锡医疗领域中的重要一员,将继续为推动无锡地区妇产科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发言。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则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无锡虹桥医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提高医院的科研水平,不断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使医院临床特色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更广泛的推广与应用。

无锡市医院协会领导王继东发言。

无锡市医院协会领导王继东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成为妇产科同仁互相取长补短、分享成功经验、探讨未来合作的盛会。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广开思路,汲取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跟踪前沿科技的同时也要积极推广相应技术,共同促进锡城妇产科学的发展和提升。

据了解,无锡市各级医院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妇产科专业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管理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作为继续教育的一部分,参会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均可获得相应的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