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护士给江大医学院护理系学生上实践课

发布时间2019-06-11 15:21:2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无锡虹桥医院迎来了第二批27名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护理专业的见习学生。这批大一学生是次到教学医院进行临床见习,次进入病区,在虹桥医院各护理单元护士长的带领下学铺床,学仪态,学沟通技巧,其中护理专业唯一的一名男生更是进入手术室参与了手术。他直言:冲击很大,护士和医生的工作,充满了很多辛酸,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在手术室外,“男护士”吕稳超一身护士装扮,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透过他的眼镜,依然能看出一丝紧张的情绪。“次看到手术,冲击很大,毕竟以前看标本也没有这样鲜血淋漓的场面。现实比理论残酷。”吕稳超平复了心情介绍说,他是在虹桥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的带领下进入手术室,观看了一场手术,学习护士如何和医生、患者之间沟通交流。吕稳超表示,在观念上,护士基本上是女性的代名词,人们不容易接受男护士,自己开始也不是很接受。不过他也认识到男护士的优势:体力和应变能力上更强。

在见习病区,吕稳超的同学吴爽和马亮正跟着3A病区护士王莹到病房探访病人,王莹给他们做护理示范。之前两位同学没有穿白色护士服就来了,当场就被护士老师批评了。“白色的护士服,白色鞋子,护士帽、口罩,都是必须的行头。”王莹给两个初出茅庐的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护士的站姿、坐姿、着装都必须严格,对病人的询问、沟通更是不能马虎。

一下午的见习,两人感触颇深。“之前想着打针还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吗,还有铺床也不算什么,实际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吴爽说,作为一名护士,声音、语调要温柔,要关心每个病人的不同需求,例如,铺床的时候要给年纪大的病人用气垫,防止生褥疮。而马亮则感受到,作为护士必须细心,把每个病人的需求都要记清,特别是在交班的时候都要跟同事交代清楚,“学校里学到的是深奥的专业理论知识,到了医院,不仅需要知识储备,更要将理论和实际结合。”

见习结束,学生们表示,这次在虹桥医院的见习,让他们感触颇深,也更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和热情。特别感谢教学医院给了他们这次难得的临床实践机会。



自助服务